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电针对肥胖女性体重降低以及血浆脂蛋白A、载脂蛋白 A、载脂蛋白 B的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TheAmericanJournalofChineseMedicine(AJCM)电针可以有效降低体重并通过降低脂蛋白A和载脂蛋白B水平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来自土耳其的研究人员针对电针(electroacupuncture)对肥胖人群脂蛋白A(Lip......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AJCM) 电针可以有效降低体重并通过降低脂蛋白 A 和载脂蛋白 B 水平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

来自土耳其的研究人员针对电针(electroacupuncture)对肥胖人群脂蛋白A(Lipoprotein A)、载脂蛋白 A(Apolipoprotein A,Apo A) 、载脂蛋白 B(Apolipoprotein B,Apo B) 的影响,58名女性分为三个组:安慰剂对照组、电针组(EA)、饮食控制组;电针刺激多个穴位,进行20天。结果显示电针处理有4.7%的体重下降,而饮食控制组仅有2.9%,与对照相比均有显著差异;脂蛋白 A 和载脂蛋白 B 水平在电针处理后明显降低,载脂蛋白 A 未发现明显变化。结果提示,电针可以有效降低体重并通过降低脂蛋白 A 和载脂蛋白 B 水平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