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日本开发出可使牙龈再生的干细胞技术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日本广岛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利用从牙周病患者骨髓液中提取的干细胞使患者牙龈再生的技术。广岛大学牙周病学教授栗原英见率领的研究小组提取了11名30~65岁的牙周病患者的骨髓液,对所含的间充质干细胞进行培养,使之增殖,之后与医疗用胶原蛋白混合,注入牙周病患者的患病部位。结果发现,有6人的牙龈恢......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广岛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利用从牙周病患者骨髓液中提取的干细胞使患者牙龈再生的技术。  



        广岛大学牙周病学教授栗原英见率领的研究小组提取了11名30~65岁的牙周病患者的骨髓液,对所含的间充质干细胞进行培养,使之增殖,之后与医疗用胶原蛋白混合,注入牙周病患者的患病部位。  



        结果发现,有6人的牙龈恢复了4~8毫米,因牙周病而出现的牙齿和牙龈之间的缝隙也变小。研究人员认为,移植后的干细胞发育成了牙周组织,并且分泌出促使原有细胞增殖的物质,促进了组织的自我再生。  



        此次临床研究是以症状较轻的患者为对象进行的,研究人员准备今后以中度和重度患者为对象进行研究。他们计划通过提高细胞培养技术增强再生效果,在3年内应用于临床。




作者: 2010-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