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一氧化氮在超声心动图检测冠状动脉反应性充血扩张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21日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2005Vol。51-5412(武汉)为了评价一氧化氮(NO)在超声心动图检测冠状动脉反应性充血扩张中的作用,研究者健康成年杂种犬12条。应用超声心动图仪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1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5 Vol.14 No.1 P.51-54 12 (武汉)为了评价一氧化氮(NO)在超声心动图检测冠状动脉反应性充血扩张中的作用,研究者健康成年杂种犬12条。应用超声心动图仪分别观察记录基础状态反应性充血试验前后、冠状动脉内注射NO合成抑制剂L-NAME时反应性充血试验前后的二维图像。测量冠状动脉左前降支内径(LADd)并计算内径百分变化率。结果基础状态下,反应性充血试验后LADd明显增宽[由(2.23±0.19)mm增为(2.52±0.24)mm,P<0.01],内径百分变化率为(13.10±3.59)%。冠状动脉内注射L-NAME时,反应性充血试验前、后LADd与基础状态反应性充血试验前LADd相比差异无显著性意义,内径百分变化率为(1.07±2.97)%,较基础状态显著减小(P<0.001)。可见超声心动图观察到的血流介导性冠状动脉内径的变化与内皮来源的扩血管物质NO有关,超声心动图可用于检测冠状动脉内皮依赖性扩张功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