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经直肠三维超声诊断未婚青少年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01日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2006Vol。116-11912(济南)为了探讨经直肠三维超声诊断未婚青少年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价值。研究者采用经直肠三维超声对45例PCOS患者、30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1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6 Vol.15 No.2 P.116-119 12 (济南)为了探讨经直肠三维超声诊断未婚青少年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价值。研究者采用经直肠三维超声对45例PCOS患者、30例单纯卵巢多囊性改变(PCO)患者和25例正常者进行观察,分别测量其卵泡数、卵巢体积、卵巢总面积(TA)、髓质面积(SA)和髓质面积与卵巢总面积的比值(SA/TA)。结果经直肠三维超声对未婚青少年卵巢细致结构的显示优于经腹超声,且无创、方便、清晰、敏感。PCOS患者SA、SA/TA明显高于PCO及正常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或P<0.01)。可见经直肠三维超声提高了对未婚青少年PCOS的诊断水平,与经腹超声联合应用能提高诊断准确性,减少漏诊率。SA/TA可作为辅助诊断PCOS的指标。
作者: 2006-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