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新型超声分子成像造影剂药代动力学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3月7日消息-德国科研人员最近报道了,用作超声分子成像造影剂的链霉抗生物素包被氰基丙烯酸酯微泡(MBs)的药代动力学研究。此项研究有助于,MBs用于特意性靶器官血管成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07日 Invest Radiol. 2008 Mar;43(3):162-169.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7日消息-德国科研人员最近报道了,用作超声分子成像造影剂的链霉抗生物素包被氰基丙烯酸酯微泡(MBs)的药代动力学研究。

首先研究者通过γ计数、免疫组化、流式细胞计数和超声方法,观察荷瘤小鼠MBs生物分布,而后再VEGFR-2抗体标记MBs用于肿瘤血管成像。1分钟后>90%MBs就从血液中清除,进入肺、肝和脾;1小时内血中浓度再次升高,而后肝脾巨噬细胞清理MBs;48小时后只能在肾脏发现碎片。肿瘤组织中MBs浓度不增加,而VEGFR-2抗体标记MBs在肿瘤血管中明显聚集(P < 0.05)。

此项研究有助于,MBs用于特意性靶器官血管成像。
作者: 2008-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