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显微移植耳廓复合组织瓣再造鼻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76-678(上海)耳廓组织的形态、色泽和组织构造接近鼻翼组织,常被用于修复鼻翼缺损畸形。由于存在再血管化的问题,通常耳廓复合组织瓣的面积被严格限制在1。5cm以内,研究者为了探索全层大块鼻翼组织缺损的修复方法,应用显微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1日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 2004 Vol.39 No.11 P.676-678 (上海)耳廓组织的形态、色泽和组织构造接近鼻翼组织,常被用于修复鼻翼缺损畸形。由于存在再血管化的问题,通常耳廓复合组织瓣的面积被严格限制在1.0 cm×1.5 cm以内,研究者为了探索全层大块鼻翼组织缺损的修复方法,应用显微外科技术,游离移植由颞浅血管供血的耳廓复合组织瓣再造鼻翼。游离带有长3~4 cm颞浅血管蒂的耳轮脚和耳前皮肤组织,移植至缺损的鼻翼部位,再通过切取长约10~12 cm左右的旋股外侧血管桥接于组织瓣的血管蒂和同侧面动静脉血管之间吻合血管。结果本组共有12例患者,11例手术获得完全成功,1例可能是由于自身血管条件较差而失败。鼻翼缺损面积从1.5 cm×2.5 cm 到 2.0 cm×3.8 cm。修复后的鼻翼形态外形较好,供区继发畸形程度能被患者接受。可见吻合颞浅血管的耳廓复合组织瓣游离移植技术,是再造鼻翼缺损较理想的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