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糖尿病患者接受甲状腺手术比非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声带麻痹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3月14日消息-糖尿病神经病变是发生声带麻痹(VFP)的独立危险因素,而糖尿病患者的神经更易受到机械损伤。德国马尔堡菲利普斯大学的SchlosserK及其同事在接受甲状腺手术的大规模人群中对糖尿病患者发生VFP的危险是否高于非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一项回顾性研究。研究人员重新评价了1995至1999年间首次接受甲状腺手术的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14日 Surgery. 2008 Mar;143(3):352-8.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14日消息-糖尿病神经病变是发生声带麻痹(VFP)的独立危险因素,而糖尿病患者的神经更易受到机械损伤。德国马尔堡菲利普斯大学的Schlosser K及其同事在接受甲状腺手术的大规模人群中对糖尿病患者发生VFP的危险是否高于非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一项回顾性研究。

研究人员重新评价了1995至1999年间首次接受甲状腺手术的患者的病历,对手术前后的喉镜检查结果、术后6个月重复进行的喉镜检查以及同时伴有糖尿病的情况进行登记。

他们共对630名患者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术前喉镜检查发现,44名糖尿病患者中有3名(6.8%)、586名非糖尿病患者中有4名(0.7%)发生单侧VFP。 44名糖尿病患者中有5名(11.4%)、586名非糖尿病患者中有49名(8.4%)在手术中发生VFP,其中2名糖尿病患者(4.5%)和8名非糖尿病患者(1.4%)发展为持久性VFP。糖尿病患者术前VFP的发生率显著高于非糖尿病患者(P=0.0091),但两者术后以及持久性VFP的发生率并无显著差异。

Schlosser等总结认为,在糖尿病患者中可安全施行甲状腺手术,因为他们发生VFP的危险并不高于非糖尿病患者。
作者: 2008-3-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