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机械牵张对缺血预适应心肌动作电位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32-534为了研究在模拟缺血-再灌流条件下机械牵张对缺血预适应(ischemicpreconditioning,IPC)的离体豚鼠乳头肌动作电位的影响,应用细胞内标准玻璃微电极技术,记录并观察一定牵张力(200mg强度)作用下IPC乳头肌细胞动作电位(AP......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4 Vol.13 No.8 P.532-534 为了研究在模拟缺血-再灌流条件下机械牵张对缺血预适应(ischemic preconditioning,IPC)的离体豚鼠乳头肌动作电位的影响,应用细胞内标准玻璃微电极技术,记录并观察一定牵张力(200 mg强度)作用下IPC乳头肌细胞动作电位(AP)的变化。发现牵张可使单纯缺血-再灌流(IR)组和IPC组在整个缺血期除兴奋传导时间(CT)明显延长外,Vmax、RP、APA、APD50、APD90等参数明显减小,但对IPC组的影响较小。IPC限制了复氧再灌流时APD50、APD90的过度延长,并导致RP和CT增大;而牵张可使两组动作电位的Vmax、RP、APA、APD50降低,CT和APD90延长,但对IPC组的影响较小。链霉素可抑制机械牵张对IPC组上述参数的影响。上述结果说明在模拟缺血-再灌流条件下,IPC乳头肌对机械牵张的耐受性增强,可能具有抗心律失常效应;链霉素可抑制牵张对IPC心肌动作电位的影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