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先兆子痫妇女血清神经激肽B水平下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9(5):1418-22)据德国学者报道,血压正常的孕妇血清神经激肽B水平较高,这可能与孕周较大和/或其他血管活性物质的负性作用有关。德国Erlangen-Nuremberg大学的SchlembachD博士及其同事应用放免法测量14名血压正常和8名先兆子痫孕妇末稍及子宫静脉血中神经激肽B水平。结果发现,血压正常孕妇末稍血中神经激肽水平为4。......

点击显示 收起

(Am J Obstet Gynecol. 2003 Nov;189(5):1418-22)

据德国学者报道,血压正常的孕妇血清神经激肽B水平较高,这可能与孕周较大和/或其他血管活性物质的负性作用有关。

德国Erlangen-Nuremberg 大学的Schlembach D博士及其同事应用放免法测量14名血压正常和8名先兆子痫孕妇末稍及子宫静脉血中神经激肽B水平。

结果发现,血压正常孕妇末稍血中神经激肽水平为4.91 ± 2.67 nmol/L,子宫静脉血中为5.59 ± 2.06 nmol/L;先兆子痫妇女末稍和子宫静脉血中神经激肽B水平分别为2.79 ± 1.68 nmol/L和3.20 ± 1.55 nmol/L,低于血压正常孕妇。

Schlembach博士认为,血压正常孕妇血清神经激肽B水平较高,这可能与孕周较大和/或其他血管活性物质的负性作用有关。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