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孕期增加体重可保证胎儿出生体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9(5):1423-32)据美国学者报道,对于妊娠期女性,在孕期适度增加体重是保证婴儿出生体重适宜和避免产后肥胖的关键。为了解妊娠期体重增加和机体构成对胎儿出生体重和母亲产后脂肪聚积的影响,美国农业部的NancyF。Butte博士及其同事对63名妇女进行了研究,其中低体重指数17人、体重指数正常者34人、体重指数高的12人......

点击显示 收起

(Am J Obstet Gynecol. 2003 Nov;189(5):1423-32)

据美国学者报道,对于妊娠期女性,在孕期适度增加体重是保证婴儿出生体重适宜和避免产后肥胖的关键。

为了解妊娠期体重增加和机体构成对胎儿出生体重和母亲产后脂肪聚积的影响,美国农业部的Nancy F. Butte博士及其同事对63名妇女进行了研究,其中低体重指数17人、体重指数正常者34人、体重指数高的12人。

研究人员分别于孕前,妊娠9、22和36周,产后2、6和27周分别检测全身氮、钾,总体液多组份模型、机体容量、骨矿物质含量,纪录婴儿出生体重,于2周和27周时对婴儿进行身体测量和身体构成(body composition)测量。

结果显示,妊娠期体重增加与总体液、全身钾、蛋白质、游离脂肪量和脂肪量增加显著相关。不同体重指数的三个组总体液、全身钾、蛋白质和游离脂肪量的增加无差异,但高体重指数组脂肪量增加较高。

婴儿出生体重与总体液、全身钾、游离脂肪量有关,与脂肪量无关。产后体重和脂肪聚积与孕期体重增加和脂肪量增加有关,但与总体液、全身钾和游离脂肪量无关。

Butte博士认为,孕期适度增加体重是婴儿出生体重适宜和避免产后肥胖的关键。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