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二甲双胍减少PCOS病人改变滤泡生长的MIS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3:130-136)上报告,对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肥胖女性,长期二甲双胍治疗(超过4个月)可以影响滤泡形成的早期阶段――很可能是通过减少血清苗勒抑制物质(MIS)的浓度。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高胰岛素血症在PCOS中起了重要的病理学作用,纠正它可能增强排卵。“但是,PCOS主要的排卵异常之一是过多原始期滤泡形成”,这很......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研究人员在1月《生殖和不育》杂志(Fertil Steril 2005;83:130-136)上报告,对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肥胖女性,长期二甲双胍治疗(超过4个月)可以影响滤泡形成的早期阶段――很可能是通过减少血清苗勒抑制物质(MIS)的浓度。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高胰岛素血症在PCOS中起了重要的病理学作用,纠正它可能增强排卵。“但是,PCOS主要的排卵异常之一是过多原始期滤泡形成”,这很可能是受到了生长因子如MIS的控制,格拉斯哥皇家医院的弗雷明(Richard Fleming)对路透社记者说,“MIS是由颗粒细胞分泌的生长因子,PCOS女性循环MIS水平增高”。他们小组评估了82名PCOS女性二甲双胍治疗4-8个月后的激素变化。

治疗头4个月内,二甲双胍迅速抑制了雄烯二酮,改善了月经次数,但循环MIS没有变化,表明这两种滤泡产物之间没有关联。后4个月出现了MIS水平抑制。“因为成熟滤泡不分泌MIS,最初用二甲双胍治疗后,尽管雄激素减少,但没影响MIS”,作者说,“滤泡从生长期开始的最初动员期到发展为窦的FSH敏感阶段需要4个月以上,因此一直到再治疗4个月之前我们都没见到MIS的变化”。

长期二甲双胍治疗减少MIS“提示,达到最终生长和发育阶段的滤泡少了,反之,这意味着二甲双胍治疗PCOS女性在4个月后才会完全有益”。作者在文中表示,“作为卵巢滤泡活性的标志物,MIS浓度方面的知识可能对许多领域都很重要,比如辅助生育”。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