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一氧化碳可以防止胎盘细胞凋亡预防先兆子痫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上报告,一氧化碳可防止胎盘细胞凋亡,并且可能成为治疗先兆子痫的基础。Smith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吸入相对较高水平一氧化碳的吸烟者发生先兆子痫的风险较低。为了评估一氧化碳对胎盘细胞的细胞保护作用,研究者将由足月人胎盘培养的绒毛分离块置于低氧/再氧合环境,然后使用一氧化碳处理,并与未处理的对照样本进行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0日 医业网 17 科学家在9月的《美国病理学杂志》(Am J Pathol 2006;169:774-783.)上报告,一氧化碳可防止胎盘细胞凋亡,并且可能成为治疗先兆子痫的基础。

加拿大Queens大学医院的Graeme M. Smith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吸入相对较高水平一氧化碳的吸烟者发生先兆子痫的风险较低。为了评估一氧化碳对胎盘细胞的细胞保护作用,研究者将由足月人胎盘培养的绒毛分离块置于低氧/再氧合环境,然后使用一氧化碳处理,并与未处理的对照样本进行比较。

与未处理的分离块相比较,使用一氧化碳处理的胎盘分离块显示60%较少的低氧/再氧合诱导的分化合胞体滋养层凋亡。一氧化碳处理的细胞也显示较多的完整合胞体膜保留。

Smith博士推测,一氧化碳对胎盘细胞的保护作用,可能通过鸟苷酸环化酶和cGMP 生成的作用,但是可能是一种非特异性作用。确定这个推测的研究正在进行之中。
作者: 2006-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