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肌醇磷酸多糖P-型:先兆子痫的新的标志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14先兆子痫认为同时伴随着胰岛素抵抗,临床胰岛素抵抗的妇女存在较高的在妊娠期发生先兆子痫的危险。近来,肌醇磷酸多糖P-型,一种假定的胰岛素作用的第二信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2日 Hypertension. 2006 Nov 20; [Epub ahead of print] 14 先兆子痫认为同时伴随着胰岛素抵抗,临床胰岛素抵抗的妇女存在较高的在妊娠期发生先兆子痫的危险。近来,肌醇磷酸多糖P-型,一种假定的胰岛素作用的第二信使,已证明参与了先兆子痫的病理生理,并与正常妊娠妇女相比,在先兆子痫患者的胎盘、羊水以及母体尿液中显著增加。为评估检测肌醇磷酸多糖P-型在尿液内水平作为先兆子痫的筛选检查的可能性,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选择了27例先兆子痫患者及47名健康妊娠女性,采用单克隆抗体为基础的ELISA检测尿液内肌醇磷酸多糖P-型的水平。结果可见,先兆子痫患者中尿液样本中肌醇磷酸多糖P-型含量高于对照组30倍,分别为329.1+/-21.8 s 9.2+/-1.5; P<0.001,在6例发生先兆子痫的妇女中,收集了>1例妊娠期样本,回顾性分析显示,在先兆子痫诊断前分娩后突然减低的可能。
作者: 200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