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妊娠早期母亲血清PP13在先兆子痫危险评估中的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7月7日消息-美国马里兰州毕士大国立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的RomeroR及其同事对妊娠早期母亲血清胎盘蛋白13(PP13)水平是否可用于先兆子痫的危险评估进行了研究。这项病例对照研究包括50名先兆子痫患者和250名正常妊娠患者。所有受试者在妊娠8至13周时纳入研究。利用免疫测定法检测血清PP13浓度,并用中位数和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7月07日 Am J Obstet Gynecol. 2008 Jun 6.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7日消息-美国马里兰州毕士大国立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的Romero R及其同事对妊娠早期母亲血清胎盘蛋白13(PP13)水平是否可用于先兆子痫的危险评估进行了研究。

这项病例对照研究包括50名先兆子痫患者和250名正常妊娠患者。所有受试者在妊娠8至13周时纳入研究。利用免疫测定法检测血清PP13浓度,并用中位数和中位数倍数(MoM)表示不同孕龄的检测值。通过受试者操作特征曲线分析得到灵敏度和特异度。

结果显示:(1)发生早产和早发型先兆子痫的患者在妊娠早期的血清PP13浓度显示低于正常妊娠患者;(2)在特异度为80%时,0.39 MoM的阈值对于早发型先兆子痫的灵敏度为100%,而对于早产先兆子痫的灵敏度为85%。

Romero等总结认为,妊娠早期母亲血清PP13可作为早产先兆子痫危险评估中的合理标志物,但是对于足月重度先兆子痫的意义不大,并且无法确定足月轻度先兆子痫。
作者: 2008-7-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