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核蛋白移植技术将诞生有三个亲生父母的婴儿

来源:网易探索
摘要:老龄妇女所生的孩子将会不断的遭受高机率的出生缺陷或者遗传疾病等,其中许多的问题均是由核蛋白区周围的退化而导致的结果。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一个来自日本研究人员团队已经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把老龄妇女的核蛋白植入来自年轻卵细胞捐赠者的年轻的蛋细胞。这可能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但是这也会让医学界更加接收到的来......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富裕和充足的生育药物相结合的时候,这将提高许多妇女的生育年龄。老龄妇女所生的孩子将会不断的遭受高机率的出生缺陷或者遗传疾病等,其中许多的问题均是由核蛋白区周围的退化而导致的结果。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一个来自日本研究人员团队已经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把老龄妇女的核蛋白植入来自年轻卵细胞捐赠者的年轻的蛋细胞。这可能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但是这也会让医学界更加接收到的来自社会伦理的挑战,那就是创造了拥有三个亲生父母的孩子。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出三个父母的婴儿这样的一个概念。三个父母的婴儿正面临着许多挑战,尤其是生物伦理学上的,还有广大公众的压力。在去年的2月份,英国科学家们制造了一个胚胎DNA,它来自一位母亲,以及一个线粒体DNA,它来自另一个母亲。这些胚胎从来没有成熟到变成一个实际的人,但是在今年的8月份,来自俄勒冈州的研究人员用同一个技术来创建了一个完全成熟的混血猴子。



到目前为止,日本人创建的卵子还尚未成熟,虽然这些卵子中的31个已经被其中验证过的一部分受精。



这项实验还提出了主要的问题,那就是,父母的特性在这种情况下,卵子捐赠者只是把一部分传达到这个细胞,却没有任何的遗传物质。



不管这个特别的实验的结果如何,这都将是走向三个父母的婴儿的另一步,以及满足社会的需要。同时社会也要去决定,对于这样一个孩子,这是伦理问题还是一个法律问题。



译自大众科学。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