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系统性红斑狼疮中疾病的活动性和生活质量间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06日Rheumatology200443(12):1536-1540印度新德里的几位科学家近期研究了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疾病活动性和生活质量间的关系。以国际卫生组织的生活质量标准(WHOQOL-Bref)来评估患者的生活质量,疾病的活动性则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06日 Rheumatology 2004 43(12):1536-1540 印度新德里的几位科学家近期研究了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疾病活动性和生活质量间的关系。以国际卫生组织的生活质量标准(WHOQOL-Bref)来评估患者的生活质量,疾病的活动性则以墨西哥的SLE 疾病活动性索引为标准(Mex-SLEDAI)。共有73名狼疮病人入组(70名女性和3 名男性),平均年龄为35.22+/-11.15岁,平均病程为3.31+/-3.19年。研究结果表明,疾病的高活动性与因身心方面因素引起的生活质量降低有关,但与因社会和环境因素导致的生活质量改变没有显著的差异。明确和可能活动的SLE患者身心方面的得分明显低于病情稳定者,年龄和病程长短并不影响这些方面的生活质量。

总而言之,因体质和心理因素导致的生活质量降低与疾病的活动性有关,而社会环境因素却与之无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