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系统性红斑狼疮伴结核菌感染临床特点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0-1013(江苏)为了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并发结核菌感染的临床特点,研究者分析自1991年1月至2004年1月共收治的426例SLE住院患者。18例做结核菌素试验纯蛋白衍生物(PPD)强阳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5日 中华风湿病学杂志 2005 Vol.9 No.2 P.100-101 3 (江苏)为了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并发结核菌感染的临床特点,研究者分析自1991年1月至2004年1月共收治的426例SLE住院患者。结果426例SLE患者中18例伴有结核,患病率为4.2%,死亡7例,病死率为39%。明显高于普通人群。其中肺结核12例,结核性脑膜炎3例,淋巴结核3例。18例做结核菌素试验纯蛋白衍生物(PPD)强阳性2例(12.5%),阴性16例(87.5%),结核菌素试验PPD阴性率明显高于正常人群。15/18(83%)患者在应用免疫抑制剂6个月~3年内患结核。可见SLE患者由于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易发生结核菌感染且临床表现不典型。其患病率及病死率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因此对结核菌感染的早期诊治对降低病死率十分重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