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用TNF拮抗剂的RA病人可预防TB重激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30日(医业网)4据在西班牙进行的研究说,按照针对特定风险人群修改后的指南,用TNF拮抗剂治疗的病人潜伏型TB重新激活的风险可安全、有效地降低。在2000年2月,西班牙风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30日 (医业网) 4 据在西班牙进行的研究说,按照针对特定风险人群修改后的指南,用TNF拮抗剂治疗的病人潜伏型TB重新激活的风险可安全、有效地降低。

在2000年2月,西班牙风湿病学会(SER)建立了一个数据库来监测TNF拮抗剂治疗对风湿病人的长期安全性。他们在此项目的头两年发现活动性TB率极高,导致西班牙卫生部和SER联合发布了一项关于使用TNF拮抗剂的病人控制潜伏性TB的建议。如今在6月《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上的这项论文解释了这些建议的有效性。

在发布这些指南以前,用TNF拮抗剂治疗的风湿病病人有TB的比率比西班牙背景人群高20.9倍,RA病人的TB率比背景人群高22.6倍。这些指南发布以后,324名皮肤结核菌素检查反应大于5mm或以上或胸放射学提示有TB感染史的病人按指针建议以异烟肼治疗了9个月。这使得用TNF拮抗剂治疗的病人的活动性TB下降了78%,RA病人的下降了83%。异烟肼的耐受性很好,没有引起住院或死亡。

“用TNF拮抗剂治疗的病人很可能出现活动性TB”,圣地亚哥临床大学医院的高梅兹雷诺(Juan J. Gomez-Reino)和同事在报告中说。“按照风险人群修正的治疗潜伏性TB感染的策略可以安全、有效地减少用TNF拮抗剂治疗病人活动性TB的可能”,他们总结。他向路透社记者强调,“不应扩展或泛化我们自己的指南,而是要按风险人群的进行修改,以获得有利的利弊比”。比如,西班牙每年活动性TB的发病率为26/100000,不同于美国的6/100000,欧洲和日本也是不同,它们分别是2-3/100000和46/100000。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