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膀胱炎及尿路梗阻一例并文献复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63-16610(佛山)为了提高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合并膀胱炎及尿路梗阻的认识,研究者报告1例特殊而临床少见的SLE合并膀胱炎、尿路梗阻及假性肠梗阻病例并复习相关文献。X线及造影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2日 中华风湿病学杂志2005 Vol.9 No.3 P.163-166 10 (佛山)为了提高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合并膀胱炎及尿路梗阻的认识,研究者报告1例特殊而临床少见的SLE合并膀胱炎、尿路梗阻及假性肠梗阻病例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患者为37岁女性,SLE病史4年,出现膀胱刺激征1年,腹胀1个月,中段尿培养阴性,B超及膀胱镜示:膀胱壁增厚,膀胱容量减少,黏膜充血、水肿。X线及造影检查证实肠梗阻及尿路梗阻,激素及环磷酰胺治疗后膀胱炎及肠梗阻症状减轻。可见SLE合并的膀胱炎临床少见,属于间质性膀胱炎,是SLE合并尿路梗阻的最常见原因,SLE尿路梗阻常与假性肠梗阻同时出现,可能属于SLE的一个独特临床亚型,SLE合并肠梗阻病情严重,病死率高,临床上应予重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