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间质性膀胱炎患者的异常尿钾代谢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如果大部分间质性膀胱炎(IC)患者存在上皮渗漏而允许尿K渗入间质并引发症状,那么未经治疗的患者尿K水平应该低于健康人,而经类肝素成功治疗后其水平应该上升。研究人员对取自有症状且未经治疗的新发IC患者、经4个月或更长时间口服类肝素治疗后报告症状改善在50%以上的患者以及对照者的新鲜尿样中的Na、K和肌酐(Cr......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8日 Journal of Urology. 173(4):1182-1185, April 2005. 如果大部分间质性膀胱炎(IC)患者存在上皮渗漏而允许尿K渗入间质并引发症状,那么未经治疗的患者尿K水平应该低于健康人,而经类肝素成功治疗后其水平应该上升。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中心的Parsons CL博士及其同事对以上假设进行了验证。研究人员对取自有症状且未经治疗的新发IC患者、经4个月或更长时间口服类肝素治疗后报告症状改善在50%以上的患者以及对照者的新鲜尿样中的Na、K和肌酐(Cr)进行了测定。这些患者均符合国立糖尿病、消化及肾病研究所制订的全部临床诊断标准。研究者还对未经治疗的新发IC患者和对照者的24小时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在37例新发IC患者的新鲜尿样中,K/Cr比值明显低于18例对照者(0.51 vs 0.88 mg/mg Cr,p=0.001)。50例治疗成功的IC患者尿样中的K/Cr比值明显高于37例新发患者(0.66 vs 0.51 mg/mg Cr,p=0.025)。三组的Na/Cr比值没有显著差异。在37例新发患者的24小时尿样中,平均K水平(31.0 vs 46.2 mEq/l,p=0.01)、K/Cr比值(0.43 vs 0.52 mgK/mg Cr,p=0.01)均低于47例对照者,而Na水平则没有显著差异。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发现未经治疗的新发患者尿K水平低,该结果支持IC患者上皮通透性和K吸收存在异常的观点。成功治疗的患者尿K水平高于未经治疗的患者,这反映出由于粘膜修复可使尿K吸收和上皮通透性降低。K/mg Cr可准确反映尿K水平正常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