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哈佛大学教授因数据有误撤销《感染与免疫》论文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据RetractionWatch网站消息,由于数据出现重复利用,哈佛大学医学院SamithambyJeyaseelan教授撤销了发表在《感染与免疫》(InfectionandImmunity)上的论文。该论文主要研究NOD2基因应对大肠杆菌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所起的作用。《感染与免疫》发布通告称,论文发表后,有读者发现不同实验中的部分数据是一样的。作......

点击显示 收起

 

据Retraction Watch网站消息,由于数据出现重复利用,哈佛大学医学院Samithamby Jeyaseelan教授撤销了发表在《感染与免疫》(Infection and Immunity)上的论文

该论文主要研究NOD2基因应对大肠杆菌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所起的作用。《感染与免疫》发布通告称,论文发表后,有读者发现不同实验中的部分数据是一样的。作者利用原始数据修正后,发现修正后的数据对论文的部分结论产生影响。经美国微生物协会伦理委员会建议,作者同意撤稿。

这是《感染与免疫》最近撤销的第三篇论文,均是由细心的读者发现论文中出现问题。该论文的另一个作者,耶鲁大学医学院Richard A. Flavell教授曾在2012年因过度编辑数据而被《生物化学》(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撤稿。(科学网 赵河雨/编译)

更多阅读

Retraction Watch网站相关报道(英文)

作者: 赵河雨 2015-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