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国家药监局工作:将撤销8家药品企业生产资格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布置,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南京市辖区内申请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和《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单位上报的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查,并根据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对全部医疗机构制剂室和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目前,南京的换证......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布置,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南京市辖区内申请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和《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单位上报的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查,并根据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对全部医疗机构制剂室和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目前,<南京的换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据了解,南京市原持有《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共有27家,本次换证共有17家提出换证申请,两家提出延期换证申请,其余8家提出撤销申请。而南京市原持有《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共有71家,检查组根据市局所掌握的各企业近几年的管理情况对1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照目前正在开展的医用氧和中药饮片GMP认证检查标准对企业进行了现场帮促。本次换证共初步审核同意上报换证的企业有58家,拟上报撤销《药品生产许可证》8家。

  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换证,一批管理水平较差、规模小、经济效益不好的企业和医疗机构将退出药品生产的行列,南京市医药行业的整体水平将有所提高。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