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灭活自体颅骨回植钛铆钉固定的临床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52-25415(杭州)为了总结灭活自体颅骨回植以钛铆钉固定进行颅骨修补术的临床应用经验,研究者2000年3月至2003年12月对21例急性颅脑损伤等去骨瓣减压或颅骨本身受肿瘤侵蚀的患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1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4 P.252-254 15 (杭州)为了总结灭活自体颅骨回植以钛铆钉固定进行颅骨修补术的临床应用经验,研究者2000年3月至2003年12月对21例急性颅脑损伤等去骨瓣减压或颅骨本身受肿瘤侵蚀的患者,行自体颅骨普通冰箱冰冻保存后煮沸消毒,早期回植或受肿瘤侵蚀的骨瓣灭活后一期回植,以钛铆钉固定,随访观察修复效果。结果所有病例伤口均一期愈合,无并发症发生,随访6个月至2年半,X射线片及CT显示回植骨瓣边缘吸收未超出钛铆钉固定范围,头颅外观及牢度良好,肿瘤无复发。可见灭活自体颅骨回植进行颅骨修补术,方法简单、实用,利用钛铆钉固定可有效防止因回植骨瓣边缘吸收而导致的牢度下降。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