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超声测量骨盆入口前后径的方法及临床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3-11513(石家庄)为了探讨超声测量孕妇骨盆入口前后径的方法及临床价值。研究者将200例单胎孕37~42周的孕妇于产前1~3d行超声检查,测量孕妇骨盆入口前后径、胎儿双顶径、胎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1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6 Vol.15 No.2 P.113-115 13 (石家庄)为了探讨超声测量孕妇骨盆入口前后径的方法及临床价值。研究者将200例单胎孕37~42周的孕妇于产前1~3 d行超声检查,测量孕妇骨盆入口前后径、胎儿双顶径、胎儿单侧锁骨长等参数,并与剖宫产术中测量的骨盆入口前后径、生后24 h测量的新生儿双顶径、单侧锁骨长相比较。结果骨盆入口前后径、胎儿双顶径、单侧锁骨长等参数的超声测值与实际测值有良好的临床符合性,当骨盆入口前后径与胎儿双顶径的差值<2.1 cm时剖宫产的发生率增加。可见超声测量孕妇骨盆入口前后径方法简单、准确,对母儿无害,在测量骨盆径线的同时能了解胎先露、胎方位等与分娩密切相关的因素,有助于产科工作者综合考虑,决定分娩方式。
作者: 2006-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