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Colles骨折合并尺骨向背侧脱位下尺桡关节损伤的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41-5437(北京)为了探讨Colles骨折合并尺骨向背侧脱位下尺桡关节损伤的诊治方法。研究者2004年7月至11月,对20例合并尺骨向背侧脱位的下尺桡关节损伤的新鲜Colles骨折患者行旋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17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6 Vol.44 No.8 P.541-543 7 (北京)为了探讨Colles骨折合并尺骨向背侧脱位下尺桡关节损伤的诊治方法。研究者 2004年7月至11月,对20例合并尺骨向背侧脱位的下尺桡关节损伤的新鲜Colles骨折患者行旋后位前臂U型石膏固定,治疗4~6周。采用Gartland和Werley评分系统进行疗效评定。结果全部患者均获得随访,随访时间6~10个月,平均9个月。20例患者骨折全部愈合,无一例复发脱位。Gartlang和Werley评分系统优17例,良3例,优良率100%。评分为良的3例患者中,偶有疼痛,但功能无受限1例,前臂旋转轻度受限1例,腕关节桡偏畸形1例。可见旋后位前臂U型石膏是治疗合并尺骨向背侧脱位的下尺桡关节损伤Colles骨折的有效方法。常规的前臂旋前位,腕关节掌屈尺偏位石膏固定有加重下尺桡关节脱位的作用,不宜应用。
作者: 2007-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