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中维生素D缺乏现象的调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维生素D是骨代谢所必需的,也是预防骨折的关键。一般来说,理想的血中25(OH)D水平应维持在50~80nmol/L(20~32ng/mL),但多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的发生情况还是非常普遍的。为了评估女性骨质疏松......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9日 J Intern Med. 260(3):245-54. 14 维生素D是骨代谢所必需的,也是预防骨折的关键。一般来说,理想的血中25(OH)D水平应维持在50~80nmol/L(20~32ng/mL),但多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的发生情况还是非常普遍的。为了评估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人群中维生素D的缺乏情况,荷兰的研究人员在2004年~2005年间进行了一项有18个国家参加的多中心研究。共有2606名患有骨质疏松症(骨密度低下,有骨折史)的绝经后女性入组。平均25(OH)D水平为26.8ng/mL(7~243ng/mL),其中拉丁美洲女性的25(OH)D最高,为29.6+/-0.6ng/mL,中东地区女性的25(OH)D水平最低,为20.4+/-0.5ng/mL。就整体而言,血中25(OH)D<30ng/mL的患者约占64%。25(OH)D>35ng/mL时,甲状旁腺水平最低。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某些非赤道国家中,冬季入组的女性25(OH)D水平要相对低于夏季入组者。研究人员指出,低25(OH)D现象在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中非常常见,从而再次强调了该人群保证足够维生素D的重要性。
作者: 2007-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