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成人下颌偏斜患者颞下颌关节形态及位置的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9月6日消息,下颌偏斜患者的双侧髁突和关节窝形态及髁突在关节窝中的位置都发生了改变,尤其以非偏斜侧髁突变化较为明显。下颌偏斜畸形是常见的牙颌面畸形,其诊断、矫治设计及治疗都较为复杂,要针对每一个患者的不同情况而仔细处理。临床口腔医学杂志三月第三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对21例下颌偏斜患者和20例个别......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9月06日 临床口腔医学杂志 2007 Vol.23 No.3 P.156-159 医学空间(MEDcyber.com)9月6日消息,下颌偏斜患者的双侧髁突和关节窝形态及髁突在关节窝中的位置都发生了改变,尤其以非偏斜侧髁突变化较为明显。

下颌偏斜畸形是常见的牙颌面畸形,其诊断、矫治设计及治疗都较为复杂,要针对每一个患者的不同情况而仔细处理。常需综合应用多种正颌外科手术

临床口腔医学杂志三月第三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对21例下颌偏斜患者和20例个别理想(牙合)志愿者拍摄颞下颌关节中位断层片,选择描述髁突位置及髁突和关节窝形态的15个指标进行测量及统计分析。研究下颌偏斜患者颞下颌关节形态及其位置的变化。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周芳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下颌偏斜患者双侧关节结节高度、关节窝指数增大,髁突后斜面与水平基准线的夹角减小;偏斜侧的关节前间隙、关节前后间隙面积比,髁突高度、髁突上部高度减小;对侧的关节上间隙、髁突高度、髁突上部高度、髁突前斜面与水平基准线的夹角、关节窝后斜面与水平基准线的夹角增大。

因此可见下颌偏斜患者的双侧髁突和关节窝形态及髁突在关节窝中的位置都发生了改变,尤其以非偏斜侧髁突变化较为明显。
作者: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