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钩活术推广应用前景获专家首肯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钩活术中医特异针疗法临床应用技术5月26日在北京通过专家鉴定。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技术具有较强临床应用推广价值,丰富和发展了针灸技术和方法,为针灸临床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点击显示 收起

  钩活术中医特异针疗法临床应用技术5月26日在北京通过专家鉴定。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技术具有较强临床应用推广价值,丰富和发展了针灸技术和方法,为针灸临床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钩活术中医特异针疗法于1996年投入临床应用,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2008年被推荐和纳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适宜推广技术。在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等病证方面有较好疗效。

  钩活术针具是钩活术创始人——河北省石家庄市真仁中医钩活术医院院长魏玉锁在古九针和新九针基础上改进发明的,共荣获5项国家专利,5项河北省科技成果奖。该项技术通过在相应穴位点进行钩治,使局部达到减压、减张、疏通、松解、立平衡的目的,治疗上采用钩治法、割治法、挑治法、针刺法、放血法等5法并用,可使经络畅通、瘀血消除、无痛微创,增强了临床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受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委托,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主持进行了这次钩活术中医特异针疗法临床应用鉴定会。

作者: 任壮 秦秋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