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开发穿山龙市场前景看好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穿山龙是我国大宗药材之一。近年来,该品国内用量及出口量不断增大,但由于产量较低,年供应量不及市场需求的50%,致使该品成为药材市场上的抢手货,价格居高不下。近几年由于滥采滥挖,导致野生穿山龙资源已近枯竭。据对全国17家大型中药材专业市场调查显示,穿山龙市价2000年为3元(公斤价,下同)。...

点击显示 收起

    穿山龙是我国大宗药材之一。近年来,该品国内用量及出口量不断增大,但由于产量较低,年供应量不及市场需求的50%,致使该品成为药材市场上的抢手货,价格居高不下。近几年由于滥采滥挖,导致野生穿山龙资源已近枯竭。据不完全统计,东北三省及内蒙古的野生资源较20世纪90年代减少75%以上,全国平均减少幅度多在50%~65%左右。产量下降拉动该品价格连年上涨。据对全国17家大型中药材专业市场调查显示,穿山龙市价2000年为3元(公斤价,下同);2001年上涨至4~5元;2002年涨至6~7元;今年又上涨为7~9元,3年间上涨了2~3倍。同时,产区收购价也由2000~2001年的1~2元上涨至2002年的2~3元,今年再涨至4~6元。预计其价格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且将持续走强。穿山龙市场潜力很大,开发前景广阔。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