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373名意大利HCV感染儿童的HCV基因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4:852-85710对于HCV感染儿童的HCV基因型了解甚少。近期,意大利学者FBortolotti等做了一项回顾性的多中心研究,以了解意大利HCV感染儿童的基因型分布与临床表现和预后的关系。在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2日 Gut 2005;54:852-857 10 对于HCV感染儿童的HCV基因型了解甚少。近期,意大利学者F Bortolotti等做了一项回顾性的多中心研究,以了解意大利HCV感染儿童的基因型分布与临床表现和预后的关系。在1990年至2002年共有373 HCV RNA阳性的儿童接受了基因型的化验。下面就是记录的基因型分布情况:基因型1b = 41%; 1a = 20%; 2 = 17%; 3 = 14.5%; 4 = 5%; 其他 = 2.5%。基因型1b和2 的比例在1990年及以后出生的儿童较比他们年长儿童(46% v 70%)明显下降(p<0.001), 但基因型3和4则明显增加(从8% 至30%)。感染基因型3的儿童谷丙转氨酶水平最高,在出生后头3年自发的病毒血症清除率最高 (32% v 3% 基因型 1; p<0.001)。在96名用干扰素的儿童中,22%明确地HCV RNA转阴, 其中57%为基因型2 和3。HCV 基因型1和2在意大利HCV感染的青少年和成人中仍流行,但基因型3和4在儿童中迅速增加。这种变化趋势可能预示了将来HCV的临床类型。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