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因化学制剂的暴露呼吸科医生的哮喘风险增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加拿大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因为工作有关的化学制剂的暴露,呼吸科医生哮喘和出现多种呼吸道症状的风险增加了。“经常监测和治疗病人可以让呼吸科医生对空气中的某些物质可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和急性哮喘发作――有微量暴露”,第一作者、温哥华市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迪米奇沃德(HelenDimich-Ward)在声明中说。126:10......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加拿大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因为工作有关的化学制剂的暴露,呼吸科医生哮喘和出现多种呼吸道症状的风险增加了。

“经常监测和治疗病人可以让呼吸科医生对空气中的某些物质可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和急性哮喘发作――有微量暴露”,第一作者、温哥华市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迪米奇沃德(Helen Dimich-Ward)在声明中说。

发表于10月《胸》杂志(Chest 2004;126:1048-1053)上的这些结论源于一项对275名呼吸科医生和628名理疗师的调查。结果发现,呼吸科医生报告因呼吸困难在睡眠中醒过来、参加工作后被诊断为哮喘或有哮喘发作或喘鸣的可能至少是理疗师的2倍。可以预测呼吸科医生哮喘发作的工作因素包括:用戊二醛为主的溶液消毒器械、使用雾状利巴韦林等,但最强的预测因子是使用了氧幕或氧气罩来给予雾化药,这增加了8.3倍的哮喘风险。

“认识和理解在诊断和治疗病人时给予雾化药物过程中对呼吸道可能的不良作用、并采取措施来将暴露减至最少对呼吸科医生和其它医疗人员都很重要”,美国胸科医生学会主席欧文(Richard S. Irwin)在一项声明中说。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