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特发性肺纤维化患者肺泡灌洗液及血清中前列腺素E2和白细胞介素12、13水平变化的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78-380李今朝等(沈阳)探讨了特发性肺纤维化(IPF)患者肺泡灌洗液及血清中前列腺素E2(PGE2)和白细胞介素12、13(IL-12、IL-13)水平变化的意义。该研究组用放射免疫法及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30例IPF患者(IPF组)血清及支气管肺泡灌洗液(BALF)中PGE2和IL-12、IL-13的水平,另设血清对照组(健康非吸烟的自愿献血者30名)以......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2004,27(6).-378-380

李今朝等(沈阳)探讨了特发性肺纤维化(IPF)患者肺泡灌洗液及血清中前列腺素E2(PGE2)和白细胞介素12、13(IL-12、IL-13)水平变化的意义。该研究组用放射免疫法及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30例IPF患者(IPF组)血清及支气管肺泡灌洗液(BALF)中PGE2和IL-12、IL-13的水平,另设血清对照组(健康非吸烟的自愿献血者30名)以及BALF对照组(以胸痛为主诉进行BALF检查证实为健康者9名)。研究结果表明IPF患者BALF中PGE2水平升高,IL-13水平增高,而IL-12水平下降,而血清中PGE2水平与对照组相比没有显著变化,说明肺纤维化患者PGE2水平增高主要发生在肺的局部,而并非全身性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