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麻醉科

地氟醚对内毒素致急性肺损伤大鼠肺泡毛细血管膜通透性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39-442为了研究地氟醚对内毒素致急性肺损伤鼠肺泡毛细血管膜通透性和肺泡灌洗液(BALF)内炎性细胞的影响,将Wistar大鼠随机分为4组,每组12只,C组:生理盐水对照组,股静脉注射生理盐水1。每组有6只大鼠不注射伊万斯蓝,用于病理学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 2004 Vol.24 No.6 P.439-442 为了研究地氟醚对内毒素致急性肺损伤鼠肺泡毛细血管膜通透性和肺泡灌洗液(BALF)内炎性细胞的影响,将Wistar大鼠随机分为4组,每组12只,C组:生理盐水对照组,股静脉注射生理盐水1.2ml后机械通气4 h;L组:股静脉注射内毒素(LPS)5mg/kg后机械通气4 h;D1L和D2L组:股静脉注射LPS5 mg/kg后机械通气,分别吸入1.0 MAC和1.5 MAC地氟醚4 h。每组有6只大鼠不注射伊万斯蓝,用于病理学检查及肺泡灌洗。测定肺组织病理形态学积分、肺湿/干重比(W/D)、肺水含量、肺通透指数(LPI)、伊万斯蓝(EB)含量、BALF内炎性细胞总数及百分比、大鼠死亡率。结果与C组比较,其他各组病理形态学积分、炎性细胞总数、中性粒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及死亡率等指标均升高。可见吸入大剂量地氟醚加重内毒素致急性肺损伤。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