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长期机械通气的老年患者撤机的影响因素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00-303为了筛选老年患者长期机械通气(PMV)的影响因素,收集了154例肺部感染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加重患者,在机械通气(简称通气)前及撤机或通气21d时的各项指标。单因素分析结果表明:年龄、是否卧床、白细胞数、中性粒......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 2004 Vol.23 No.5 P.300-303 为了筛选老年患者长期机械通气(PMV)的影响因素,收集了154例肺部感染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加重患者, 在机械通气(简称通气)前及撤机或通气21 d时的各项指标。单因素分析结果表明:年龄、是否卧床、白细胞数、中性粒细胞比例、肺泡-动脉血氧分压差[P(A-a)O2]、尿素氮、肌酐、上消化道出血、心率、血压,短期通气组撤机时或PMV组通气21 d时上述指标及心功能、意识状态为PMV的影响因素。而多因素分析结果表明:与PMV相关的独立因素为年龄、通气21 d时P(A-a)O2及心功能;年龄≥82.0岁、通气21 d时P(A-a)O2≥95.0 mm Hg、心功能≥3级为PMV的危险因素。随后检验8例PMV患者,同时满足3项指标判定PMV的准确性为87.5%。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