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肺动脉血栓内膜剥脱术的远期疗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35-736(北京)为了观察肺动脉血栓内膜剥脱术(PTE)对慢性栓塞性肺动脉高压(CTEPH)患者的远期疗效,研究者共对15例CTEPH患者行PTE,14例存活出院。随访项目包括心功能状态、血气分析和通过超声心动图测量肺动脉收缩压。肺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5日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2004 Vol.27 No.11 P.735-736 (北京)为了观察肺动脉血栓内膜剥脱术(PTE)对慢性栓塞性肺动脉高压(CTEPH )患者的远期疗效,研究者共对15例CTEPH患者行PTE,14例存活出院。其中13例随访时间平均40(17~77)个月,1例失访;随访项目包括心功能状态、血气分析和通过超声心动图测量肺动脉收缩压。结果随访期内13例患者均存活,其术前心功能NYHA分级均为Ⅲ、Ⅳ级;术后12例患者心功能NYHA分级Ⅰ级、1例Ⅲ级;动脉血氧分压( PaO2 )由术前的(58.1±8.6) mm Hg上升至(90.8±6.0) mm Hg ( P<0.01 );动脉血氧饱和度由术前的(90±5)%上升至(96±1)%(P<0.05 );肺动脉收缩压由术前的(97.1±22.4) mm Hg下降至(42.6±10.7) mm Hg (P<0.01 )。可见肺动脉血栓内膜剥脱术对慢性栓塞性肺动脉高压患者具有很好的远期疗效,它能显著改善患者的心肺功能,提高其生活质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