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门诊气道阻塞患者中肺癌的检出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Bechtel等做的一项前瞻性研究主要关注于那些接受综合护理的具有高危因素的门诊患者的肺癌检出率。在1年时间内,有1296名大于50岁的门诊患者完成了问卷调查,其中430名具有肺癌的高危因素(吸烟,有肿瘤的家族史,或职业暴露),126名患者有肺功能异常。对126名肺功能检查有气道阻塞的患者检查胸部X线,胸部CT,痰细胞学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4日 Chest. 2005;127:1140-1145 美国学者Joel J. Bechtel等做的一项前瞻性研究主要关注于那些接受综合护理的具有高危因素的门诊患者的肺癌检出率。在1年时间内,有1296名大于50岁的门诊患者完成了问卷调查,其中430名具有肺癌的高危因素(吸烟,有肿瘤的家族史,或职业暴露),126名患者有肺功能异常。对126名肺功能检查有气道阻塞的患者检查胸部X线,胸部CT,痰细胞学检查。有88名患者进行了全部的检查。结果在行影像学检查的患者中发现了6名肺癌患者,未行影像学检查的患者中发现了2名肺癌患者。他们均接受了手术或放疗,每位癌症患者的治疗费用为$11925。此研究说明可以用较低廉的费用在高危人群中完成肺癌的检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