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肺表面活性物质加PEG治疗小鼠肺灌注损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15日PediatricResearch58:913-918(200516肺表面活性剂加额外的离子和非离子可溶性聚合物以非活化的状态存在时可在体外促使表面活性物质的激活,在一些肺损伤模型则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5日 Pediatric Research 58:913-918 (2005 16 肺表面活性剂加额外的离子和非离子可溶性聚合物以非活化的状态存在时可在体外促使表面活性物质的激活,在一些肺损伤模型则可改善肺功能。但最近发现,当用肺表面活性物质加聚乙烯乙二醇(PEG)来治疗由于盐水肺灌注而致的肺损伤时则出现了相反的结果。研究人员用从牛肺中提取的肺表面活性物质(Survanta)加或不加PEG来治疗灌注肺损伤小鼠。结果显示:Survanta + PEG治疗组小鼠的死后静息肺容量明显高于仅用Survanta治疗组。但Survanta + PEG组较Survanta组的气道液体多且动脉氧分压并无明显好转。血管内注射125I-标记的白蛋白的检测更加肯定了额外的PEG增加了血管外肺液体的量,由此,学者们认为表面活性物质加PEG对于肺灌注损伤并不优于其它的治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