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与肺梗塞发生相关的alpha地中海贫血2病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肺梗塞并发beta地中海贫血,而不是alpha地中海贫血具有重要的医学意义,这其中差异的原因仍有待阐明。研究者评估了1例21岁男性alpha地中海贫血2患者,并发小红细胞性贫血及肺梗塞,该患者的alpha-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11日 Lung. 2006 Jul-Aug;184(4):223-7. 18 肺梗塞并发beta地中海贫血,而不是alpha地中海贫血具有重要的医学意义,这其中差异的原因仍有待阐明。研究者评估了1例21岁男性alpha地中海贫血 2患者,并发小红细胞性贫血及肺梗塞,该患者的alpha-珠蛋白基因显示为alpha3.7/alpha alpha基因表型,他的母亲也存在同样的杂合子基因缺失,尽管她既无贫血也无肺梗塞。由于该患者不存在其他任何肺梗塞的易感因素,因此提示,alpha地中海贫血引起的红细胞的形态学异常与肺梗塞的发生存在较近的病原学关系。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