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治疗哮喘和过敏的新方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0月23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12美国VirginiaCommonwealth大学(VCU)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和过敏,炎症以及癌症有关的一种生物活性分子是如何由肥大细胞运输的。VCU科学家们......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3日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12 美国Virginia Commonwealth大学(VCU)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和过敏,炎症以及癌症有关的一种生物活性分子是如何由肥大细胞运输的。这一结果在本周的在线《Proceeding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发表。

肥大细胞是一种对过敏源起反应的特殊细胞,它会释放引起身体过敏反应的物质,造成哮喘和麻疹等。这种肥大细胞分泌的物质叫鞘氨醇-1-磷酸盐(S1P)。它还和癌症有关。

VCU科学家们的这一发现能为哮喘治疗提供帮助,大约1千5百万美国人患有哮喘,其发病和死亡率正逐年提高,特别是在非裔美国人中。通过制造阻止S1P分泌的药物,医生还能治疗其它过敏疾病以及癌症。

VCU生物化学教授Sarah Spiegel和同事报道了和多种重要细胞生物物理功能有关的S1P是如何由肥大细胞产生的。S1P由细胞产生并分泌到循环系统,然后可以和特定受体结合。直到现在,科学家还不知道S1P运输的机制。

Spiegel说:“我们的研究显示,肥大细胞利用了一种特殊运输器,这种运输器被癌细胞用于排除抗癌药物,并躲过癌症治疗。这第一次建立了S1P由肥大细胞排出的机制,或许也正类似癌细胞所做的。”

在早前的研究中,Spiegel小组发现当哮喘病人暴露于过敏源中时,肺部收集到的液体中S1P浓度显著升高。这些发现使小组相信肥大细胞是S1P源。肥大细胞存在于身体组织中,能快速复制并分泌炎症物质,如S1P和组胺,这能导致哮喘等疾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