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苏黄止咳胶囊治疗咳嗽变异型哮喘140例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3月27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初步评价苏黄止咳胶囊治疗咳嗽变异型哮喘(coughvariantasthma,CVA)风邪犯肺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采用随机、双盲、多中心平行对照、非劣性试验方法,进行苏黄止咳胶囊的Ⅱ期临床试验。受试者共140例,试验组70例,对照组70例,分别应用苏黄止咳胶囊和对照胶囊0.45g/粒,3粒/......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27日 《中华中医药杂志》-2007年22卷11期 -773-776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27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初步评价苏黄止咳胶囊治疗咳嗽变异型哮喘(cough variant asthma,CVA)风邪犯肺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采用随机、双盲、多中心平行对照、非劣性试验方法,进行苏黄止咳胶囊的Ⅱ期临床试验。受试者共140例,试验组70例,对照组70例,分别应用苏黄止咳胶囊和对照胶囊0.45g/粒,3粒/次,3次/日口服,疗程14天。结果咳嗽总疗效比较,试验组总有效率为86.2%,对照组为71.6%,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中医证候综合疗效,试验组总有效率为96.9%,对照组为80.6%,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1)。治疗14天后,两组部分患者出现血、尿、便常规及肝、肾功能异常,经分析与药物无关。不良事件1例,出现在对照组。由此得出结论,苏黄止咳胶囊治疗咳嗽变异型哮喘安全有效。
作者: 2008-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