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石家庄神威药业研制成功二类新药降脂通络软胶囊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石家庄神威药业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新药--降脂通络软胶囊近日问世,并已获得国家中药二类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该药的问世,结束了神威药业无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历史。据研发人员介绍,降脂通络软胶囊的研究历时6年。该药在研制过程中采用了现代新药筛选技术,通过植物化学与药理学研究密切配合,结合先进的......

点击显示 收起

  石家庄神威药业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新药--降脂通络软胶囊近日问世,并已获得国家中药二类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该药的问世,结束了神威药业无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历史。
  据研发人员介绍,降脂通络软胶囊的研究历时6年。该药在研制过程中采用了现代新药筛选技术,通过植物化学与药理学研究密切配合,结合先进的细胞分子生物学技术,以药理结果为导向,逐步淘汰无效或相对无效的部分,最终确定具有显著降低高脂血症的有效部位--总姜黄素。并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中药现代化提取技术,使总姜黄素的含量达到50%以上,使该药成为临床治疗血瘀气滞型高脂血症不可多得的良药。
  在临床研究过程中,神威药业采用了随机、双盲、对照的研究方法,严格遵照国家GCP标准,以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为组长单位,联合国内6家国家级临床药理基地,对650例患者进行临床观察。结果表明:降脂通络软胶囊对各型高脂血症均有良好疗效,对甘油三酯增高型高脂血症疗效尤佳。同时,临床和药理研究结果表明:该产品除了具有降低甘油三脂、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外,还具有独特的降低血浆粘度,抗自由基作用,从而提示该产品可以保护动脉血管内皮,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此外,降脂通络软胶囊从药材产地选择、半成品、成品质量控制,均采用现代质控技术,在提取过程中应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集成控制技术,排除外界因素干扰,从而保证了该药具有稳定、可控、安全、有效的现代中药特点。(完)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