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CT矢状位扫描应用于新生儿食管闭锁并食管气管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28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探讨了螺旋CT直接矢状位扫描在新生儿食管闭锁并食管气管瘘(CEA-TEF)的应用价值。研究者通过5例食管闭锁新生儿,行纵隔螺旋CT矢状位扫描,测量闭锁盲端距离,观察有无食管气管瘘,并与手术结果对照。结果发现所有病例均获得满意的矢状位CT图像。闭锁食管的的上下段盲端及瘘管显示清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0月28日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2008年第24卷第2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28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探讨了螺旋CT直接矢状位扫描在新生儿食管闭锁并食管气管瘘(CEA-TEF)的应用价值。研究者通过5例食管闭锁新生儿,行纵隔螺旋CT矢状位扫描,测量闭锁盲端距离,观察有无食管气管瘘,并与手术结果对照。结果发现所有病例均获得满意的矢状位CT图像。闭锁食管的的上下段盲端及瘘管显示清楚。按照Gross分型,5例均为Ⅲ型。两盲端之间的距离为0.8~2.1cm。所有数据与手术结果基本相符。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螺旋CT直接矢状位扫描扫描范围窄、辐射剂量低,且能准确显示闭锁食管盲端位置及合并食管气管瘘等情况,是新生儿CEA-TEF的一种重要检查手段。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