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单纯性肥胖儿童中男孩爱激动而女孩则更胆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15日《楚天都市报》8近年,儿童单纯性肥胖症呈不断上升趋势。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相对正常体重的孩子,肥胖男孩易情绪激动,女孩更胆小畏缩。这项名为“单纯性肥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5日 《楚天都市报》 8 近年,儿童单纯性肥胖症呈不断上升趋势。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相对正常体重的孩子,肥胖男孩易情绪激动,女孩更胆小畏缩。这项名为“单纯性肥胖儿童心理行为调查”的研究,在武汉市4所小学和幼儿园的3450名4-14岁儿童中进行。结果表明,肥胖儿童发生行为问题的总频率明显高于体重正常孩子,且因性别、年龄、肥胖程度不同,行为问题特征各异。

总体上看,肥胖男童攻击、违纪、多动、强迫等行为频率较高,说明其情绪稳定性差、易激动;肥胖女童则更容易出现退缩、抑郁、焦虑等行为。

该院儿保科主任医师杨勤说,调查发现,肥胖儿童的心理障碍多来自自身,家庭环境影响不大。她解释,因体形肥胖,他们在集体活动中易遭冷落,常被人取笑,这些都会挫伤孩子的自尊心,从而逐渐产生自卑心理,最后导致社会适应能力、与人交往、沟通能力的下降。

研究还显示,父母文化程度较低家庭的肥胖儿童,明显高于文化程度较高的家庭。这说明健康观念和科学喂养非常重要。因此,降低儿童肥胖的发生率,并正确引导其行为,父母责任重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