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一般性妇女疾病信号

怎样自我识别单纯性阴道炎呢?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此病发病初期时,阴道有灼热、干燥、瘙痒、疼痛等感觉,继而分泌物增加,并转为脓性。阴道黏膜易充血、肿胀,有颗粒状脓疱和小出血点,甚至发生上皮剥脱,形成溃疡。如果发生了单纯性阴道炎,可以采用自我疗法解除之:在患病期间停止性生活。局部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灌洗阴道,每日l~2次。...

点击显示 收起

  此病发病初期时,阴道有灼热、干燥、瘙痒、疼痛等感觉,继而分泌物增加,并转为脓性。阴道黏膜易充血、肿胀,有颗粒状脓疱和小出血点,甚至发生上皮剥脱,形成溃疡。如果发生了单纯性阴道炎,可以采用自我疗法解除之:在患病期间停止性生活;局部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灌洗阴道,每日l~2次;炎症较重者,需口服磺胺类药或选用红霉素等广谱抗菌素治疗;阴道有化脓时要加服强的松等激素,以增强抗菌消炎除菌效果。也可用中药疗,阴道放人黄连片,每晚一片,同时服用以下方剂:金银花9克,白菊花9克,川黄连3克,生黄芪9克,明党参12克,煎汤饮汁,每日一剂,能在短期内好转。
作者: 陈明政 2005-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