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非典型抑郁患者的人格特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5为了明确具有哪些人格特征的个体更易发生不典型抑郁,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这方面的研究。应用DSM-IV的评定标准将160名非精神病性的门诊抑郁症患者分为抑郁症状不典型(共26人)和典型者(共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9日 Psychiatry Res. 2005;134(2):161-7. 25 为了明确具有哪些人格特征的个体更易发生不典型抑郁,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这方面的研究。应用DSM-IV的评定标准将160名非精神病性的门诊抑郁症患者分为抑郁症状不典型(共26人)和典型者(共134人)。为了消除症状性抑郁发作对研究结果的可能影响,患者均接受了为期14周的最小剂量抗抑郁治疗。应用“五种因素模型”(FFM)对患者的人格特征进行评估。结果发现,非典型抑郁患者在神经质、冲动、激惹-敌对方面的得分显著高于对照组,而在“深思熟虑”方面的得分则明显较低。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