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从二维头颅X线照相到三维CT扫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希腊雅典大学牙科学院的HalazonetisDJ博士对计算机X线断层摄影术(CT)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进行了回顾。作为一种主流诊断工具,CT已进入了口腔正畸专业领域。目前CT扫描的辐射接触和检查费用均显著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8日 Am J Orthod Dentofacial Orthop. 2005 May;127(5):627-37. 10 希腊雅典大学牙科学院的Halazonetis DJ博士对计算机X线断层摄影术(CT)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进行了回顾。作为一种主流诊断工具,CT已进入了口腔正畸专业领域。目前CT扫描的辐射接触和检查费用均显著降低,并且相对于传统的X线照相,该检查的诊断价值非常高。但是,三维资料也为口腔医师带来了新的挑战,他们需要采用与传统查阅静止影像所不同的方法才能充分利用这些新的资料。现今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发展已经能够将这些资料在个人电脑上以交互性的方式显示出来,这样便可以从任一角度对软组织或硬组织进行选择性地观察。使用转移功能还可以调节透明度和颜色。头部测量指标可以在三维图像上利用数字化的标点进行测量。Halazonetis博士预计今后三维资料的应用会显著增加,并且有可能最终取代目前正在使用的多种正牙学传统记录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