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口腔黏膜增殖性天疱疮的组织病理学特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18日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5Vol。284-28623(北京)为了研究口腔黏膜慢性增殖性天疱疮的临床组织病理学特征。研究者对7例口腔黏膜慢性增殖性天疱疮患者的临床表现及病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8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4 P.284-286 23 (北京)为了研究口腔黏膜慢性增殖性天疱疮的临床组织病理学特征。研究者对7例口腔黏膜慢性增殖性天疱疮患者的临床表现及病理学切片进行分析。结果 7例患者中5例女性,2例男性,平均52.7岁。病程3个月~10年。口腔黏膜表现为斑块状或疣状增生,伴有广泛的水肿、糜烂及渗出,可有结痂形成。5例患者伴有增生性皮肤改变。组织病理学观察显示:病变区上皮增生,钉突延长,上皮内形成深棘层细胞间或棘层与基底层间的裂隙或疱,邻近裂隙的上皮中可见细胞间水肿,上皮内及上皮下有嗜酸性细胞浸润并可在上皮内形成嗜酸性微脓肿;固有层存在炎症性变化。可见口腔黏膜慢性增殖性天疱疮的上述病理变化特点对于该病的病理学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