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变形链球菌生物膜对抗菌剂敏感性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66-2688(上海)为了用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CLSM)观察变形链球菌生物膜对抗菌剂的敏感性。研究者在体外形成变形链球菌生物膜,用不同浓度青霉素分别作用于生物膜3h。生物膜进行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8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6 Vol.41 No.5 P.266-268 8 (上海)为了用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CLSM)观察变形链球菌生物膜对抗菌剂的敏感性。研究者在体外形成变形链球菌生物膜,用不同浓度青霉素分别作用于生物膜3 h。生物膜进行荧光染色,CLSM扫描观察。结果变形链球菌生物膜在青霉素浓度为2 500mg/L时作用3 h,未被完全杀死,随着药物浓度增加,生物膜对青霉素的抵抗力逐渐减弱。可见变形链球菌生物膜比浮游状态变形链球菌对青霉素具有更高的抵抗力,提示临床应该以新的思路来研究控制生物膜造成的感染。
作者: 200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