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HBV基因型对α干扰素的治疗反应的影响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4:1009-10137目前α干扰素(IFN)用于慢性B型肝炎的治疗效果十分有限,近期,德国学者AErhardt做了一项关于HBV基因型对于IFN疗效好坏的作用的研究。他们为165名慢性复发性B型肝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1日 Gut 2005;54:1009-1013 7 目前α干扰素(IFN)用于慢性B型肝炎的治疗效果十分有限,近期,德国学者A Erhardt做了一项关于HBV基因型对于IFN疗效好坏的作用的研究。他们为165名慢性复发性B型肝炎而接受IFN治疗的患者做了HBV X基因的直接测序。有144名患者发现有HBV基因型A或D。结果显示:HBV基因型A的患者对标准IFN 的治疗反应较基因型D高 (49% v 26%; p<0.005)。HBeAg 阳性肝炎患者(n=99)二组的治疗反应分别为46%和24% (p<0.03),HbeAg阴性患者(n=45)二组的治疗反应分别为59%和29% (p<0.05)。 HBeAg 的状态对IFN的反应没有负面的影响。多元回归分析法证实HBV基因型A和治疗前高的谷丙转氨酶水平(>2倍正常值上限)是独立的IFN反应的阳性预测参数。据此,作者认为:HBV基因型A和D是重要而独立的慢性B型肝炎对IFN治疗反应的预测指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