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乙肝乙肝常识

新生儿HBe Ag在HBV宫内感染中的作用

来源:健康网
摘要:在对57例孕妇血清经实验室复查,HBsAg均阳性,其中HBeAg阳性孕妇15例。15例HBeAg阳性孕妇所产的16例新生儿有11例HBeAg阳性(68。新生儿HBsAg阳性3例,全部产自于HBeAg阳性母亲,且其外周血HBeAg均阳性。统计分析显示新生儿HBeAg是HBV宫内感染的危险因素(P0。...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对57例孕妇血清经实验室复查,HBs Ag均阳性,其中HBe Ag阳性孕妇15例. 15例HBe Ag阳性孕妇所产的16例新生儿有11例HBe Ag阳性(68.75%). 新生儿HBs Ag阳性3例,全部产自于HBe Ag阳性母亲,且其外周血HBe Ag均阳性.  统计分析显示新生儿HBe Ag是HBV宫内感染的危险因素(P <0.05).

    因此,新生儿HBe Ag在HBV宫内感染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HBe Ag属于HBV核壳蛋白的分泌型,他不参与病毒复制和病毒颗粒的装配. 但由于HBe Ag与HBc Ag在一级结构上具有相似性,在T细胞水平存在交叉识别,容易引起免疫耐受[. 同时HBe Ag是病毒传染性的重要标志,也是HBV宫内传播的重要危险因素,与新生儿乙型肝炎宫内感染的预后有重要关系. 有研究显示HBs Ag、HBe Ag双阳性孕妇所产婴儿一旦发生感染极易发展成HBV慢性携带状态,其中约有50%将最终发展成肝硬化肝癌. 目前关于HBe Ag能否通过胎盘尚存在争议。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